Friday, February 09, 2007

Bonus Week
5 Feb - 11 Feb

前幾天早上,聽了一段關於電影-落葉歸根的評論, 很值得我們反思現在香港的, 中國的甚至世界的低下階層的情況.

故事的內容大致是講述, 一位湖南民工在廣東地盤打工.一天,他忽然暈倒,被工友送入當地醫院, 證實是中風, 要馬上做手術. 可悲是醫院故然要首先收1500人民幣才做手術. 他的工頭亦不願支付這個. 把心一橫, 當夜就馬上安排把他偷出來, 安置在工地. 隔了一天, 民工死了, 工頭本想把他葬在附近就算, 但一位他的同鄉實在不忍心把他棄屍鄉外,就決心把 "他"帶回鄉.

單看劇情它應該是一齣悲劇, 但當你回想他如何帶著一位屍體同行的時候, 又真是如何的荒謬. 電影中間亦加插了很多現今中國的社會問題. 他們坐公車時, 當乘客知道他帶的是一位屍的時候, 馬上把他趕下車, 但就沒有人願意加以援手 ; 一位在工場大火中毀了容的少女, 因受到其他人歧視,而要在蜂場工作, 每天要帶著面罩生活 ; 一位拾荒者好不容易把自己的兒子供養到大學畢業, 但最後遭受兒子嫌棄而要繼續拾荒而活; 途中主角被騙去全部路費, 最後因被揭發坐霸王車而被拉到公安廳, 才被人知道這個真人真事.

主角體會到在中國,像他一樣的低下階層, 可能死亡才是真正的解脫.




昨天發了bonus呀! 嘩好多呀!! 真係估唔到, 仲以為得500. : )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